調查:自殺成為去年韓國年輕人最大死因

2022年09月28日08:3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最新調查顯示,自殺成為去年韓國年輕人最大死因,韓國政府關注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綜合韓國《世界日報》和韓聯社27日相關報道,調查結果顯示,去年韓國年輕人的死因多為自殺,引發了韓國政府部門關注。

  據報道,韓國統計廳27日發布“2021年死亡原因統計”報告顯示,去年韓國死亡人數為317680人。從整體來看,在死因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癌症。而從各年齡段來看,10∼39歲年輕人群中自殺則為第一大死因。而從死亡者中自殺者佔比來看,10∼19歲為43.7%,20∼29歲為56.8%,30∼39歲則為40.6%。

  《世界日報》報道稱,韓國去年總計有13352人死於自殺,同比增加1.2%。據相關統計,在韓國平均每天就有36.6人死於自殺,自殺率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最高,超過相關成員國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

  據報道,韓國去年年輕人的自殺率大幅增長,10至19歲漲幅達到10.1%,20-29歲漲幅則為8.5%。這一結果已引發韓國社會的擔憂,認為急需為此制定相應對策。韓國政府方面也對此表示重視,一位韓國統計廳相關官員說道:“韓國年輕人自殺率持續呈現增長趨勢,這一現象由來已久,(政府方面)今后也會繼續予以關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