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會問政會啟動 朝野將展開激烈互攻

2022年09月20日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第400次例會19日至22日將舉行問政會,質詢政府各部門工作。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統一部長官權寧世、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法務部長官韓東勛等官員將接受質詢。

  報道稱,預計以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為首的在野陣營將針對韓總統尹錫悅政府初期的失策展開攻勢,批評水災防御工作方面的不足以及新建迎賓館(國賓館)的相關爭議。

  預計在野黨還將提出圍繞尹錫悅夫人金建希的各種疑點以及總統辦公室的人事任免爭議,敦促通過《金建希特檢法案》成立獨立檢察組查辦弊案,並對總統室進行國政調查。

  另外,在野黨還將針對韓東勛通過法律施行令恢復檢方偵查權提出質疑,並質詢政府是否通過警檢針對民主黨黨首李在明進行報復性調查。

  另一方面,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則制定了“審判”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政府的策略,指出前政府為搞活太陽能發電產業而推進的電力產業基礎基金項目中存在的問題,並集中質疑去核電政策和疫情暴發后口罩和疫苗的供應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據報道,19日的問政會圍繞政治領域展開,之后三天將分別圍繞外交、統一、安全領域,經濟領域,教育、社會、文化領域進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