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拜访朴槿惠 韩媒:或为促进党内团结

2022年04月1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4月13日电(周玉波 杨帆) 当地时间4月12日,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前往大邱达城郡,登门拜访了前总统朴槿惠。两人会面约50分钟,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副主席权宁世与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柳容夏陪同。

  会面结束后,尹锡悦对媒体透露,自己为当年主持调查“亲信干政”案向朴槿惠表达了“心中的歉意”。他提及,会面中谈到了朴槿惠前总统的健康情况以及现在的生活是否有不便之处。

  权宁世与柳容夏在会面后接受了媒体访问。据介绍,会面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尹锡悦表示,朴槿惠执政期间曾推出过很多优秀的政策,政绩斐然,但都不为大众所知,令人遗憾。今后将积极宣传朴槿惠所做的工作,承继相关政策并为其恢复名誉。尹锡悦承诺,将在警卫及医护等方面下功夫,力求朴槿惠的生活能够便利舒心。尹锡悦还邀请朴槿惠参加5月10日举行的总统就任仪式,朴槿惠表示现在的健康状况不一定能成行,但将争取参加。面对尹锡悦“请多多指教”的要求,朴槿惠回应:“只有筑牢外交与安保的防线才能实现经济发展”,另外,“当下是需要与多国建立信任,促进‘双赢’的时代,安保和经济的发展也是建立在信赖关系之上的。”在会面中,朴槿惠还请尹锡悦多关心大邱的发展。

  2016年末“亲信干政门”爆发后,尹锡悦带领20名检察官对朴槿惠展开了调查。2017年朴槿惠被弹劾罢免,后因“亲信干政案”及“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经费案”等案件累计获刑22年。去年12月,朴槿惠在服刑4年零9个月后获特赦,今年3月返回家乡大邱居住。

  尹锡悦曾经“亲手把朴槿惠送进监狱”,但近期多次向朴槿惠示好。韩媒分析,两人同属保守派阵营,尹锡悦或为促进党内团结,因此亲自拜访,力图修复两人关系。今天上午,当选总统发言人裴贤镇表示,尹锡悦的致歉是出于情感上的怜悯,无需过度解读。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