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候任总统尹锡悦举行大选后首次会晤

2022年03月30日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首尔3月29日电(刘旭 刘婧妮)当地时间28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候任总统尹锡悦举行首次会晤并共进晚餐。据悉,会晤持续了2小时51分钟。这是文在寅和尹锡悦自本月9日总统大选后的首次见面,距离总统大选时隔19天,成为韩国历届现任与候任总统间会面最晚的一次。

  据韩媒报道,文在寅与尹锡悦的会晤主要围绕工作层面具体实施计划展开,将直接决定未来40天政权过渡期的走向。

  双方当天对饱受外界关注的总统办公室迁址龙山一事进行讨论,但目前仍未在具体问题上达成完全一致。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文在寅在会晤时重申了现有原则,表示将在缜密研究搬迁预算与安全问题,并与尹锡悦方进行充分协商后,作出相应决定。候任总统秘书室长张济元当天下午公开称,文在寅在会晤时表示将在预算问题上予以配合。

  此外,对于补偿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损失的个体户、小商户而制定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问题,双方均认为有此必要,但并未谈到编制预算的具体时间和内容。对此,韩联社称,由于双方仅在原则上达成了共识,因此现政府是否会与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合作,并在其任期内组织增加预算仍是未知数。

  另据韩国The Fact新闻网消息,文在寅与尹锡悦会面时并未提及特赦前总统李明博相关事宜。

  《朝鲜日报》评论称,文在寅与尹锡悦此次会晤缩小了分歧。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亦称,“虽然姗姗来迟,但双方互相承认的合作也会减少交接中将遇到的冲突与麻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