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上訴被韓國最高法院駁回,其首爾私宅將被拍賣

2022年08月24日09:3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23日報道,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方面當日表示,本月19日已經駁回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的上訴,李明博在首爾江南區論峴洞的私宅將被拍賣。

  據報道,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於19日駁回了李明博夫婦針對韓國資產管理公社的上訴,對於李明博夫婦提出取消拍賣其首爾江南區論峴洞私宅的要求,不再進行繼續審理。

  報道稱,韓國檢察機關在2018年拘留並起訴李明博時,對他的實名資產和借名財產提出了追繳保全申請。對此,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受理了部分申請,凍結了李明博在首爾的私宅和在富川的工廠廠房以及地皮等資產。

  在李明博被拘捕后,於2020年10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罰款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630萬元)、繳納追繳金57.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48萬元)。此后,檢察機關為了征收罰款和追繳金,委托韓國資產管理公社對李明博夫婦江南論峴洞的私宅進行拍賣。2021年7月初,李明博夫婦私宅的建筑物和土地以111.56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690萬元)的價格中標。對此,李明博夫婦以江南論峴洞私宅為夫妻共同財產為由,認為不應該將其一次性全部拍賣轉讓,因此對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訴。但此前在一審至三審過程中均已敗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