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表彰特大暴雨中勇救2名韓國老人的中國公民

2022年08月18日09: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8月18日電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8月17日,受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委托,使館領事參贊鄧瓊向特大暴雨中勇救2名韓國老人的中國公民林成奎頒發表彰狀。

      鄧瓊專程赴林成奎家中慰問,詳細了解其工作和生活狀況,表示林成奎在首爾暴雨中臨危不懼,向被困的韓國公民施以援手,發揚了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展現了在韓中國公民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正義感,為中韓友誼作出貢獻。林成奎感謝使館的表彰和慰問,用質朴的語言表示,“不覺得這是了不起的事情,在那種情況下,任何人都不可能見死不救”。

      8月8日下午,住在首爾銅雀區半地下室的韓國籍80多歲李姓夫婦遭暴雨圍困。在危急關頭,住在同樓的中國公民林成奎冒著暴雨拆下防盜窗,沖進房間將兩人救出。李女士事后稱若沒有林成奎相救,夫妻二人可能已不在人世。事件發生后,韓國媒體及網友都對林成奎義舉高度評價,稱其“市民英雄”“樂於助人”“令人感佩”。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