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画家车鸿圭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赠送冬奥主题画作

2021年12月30日09: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车鸿圭向中国驻韩大使馆赠送冬奥主题画作。 图源:中国驻韩大使馆

  人民网首尔12月29日(周玉波 杨帆) 近日,韩国知名画家、韩中美术协会会长车鸿圭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赠送了其绘制的两幅冬奥主题绘画作品,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赠画仪式中表示,中韩作为先后两届冬奥会主办国,在冬奥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韩国政府多次公开表示支持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这两幅精心绘制的画作则代表着韩国民间人士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对此深表感谢。

韩中美术协会会长车鸿圭 图源:韩中美术协会

  车鸿圭退休后创办了韩中美术协会并担任会长,一直致力于促进中韩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因为在北京生活过十几年,车鸿圭对中国很有感情,将北京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向记者表示,因为疫情,很遗憾可能明年不能去北京观看冬奥会了。在各类项目中,他对短道速滑最感兴趣,非常期待各国选手的表现。车鸿圭提出,冬奥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希望各国都能够秉承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北京冬奥,共同促进国际和平。通过此次赠送的两幅绘画作品,车鸿圭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衷心支持和诚挚祝福。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