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佔領美韓軍演指揮所 打出標語“美國佬滾回家”

2022年08月17日08:52  來源:海外網
 

1660619874853.png  

韓國市民團體佔領一處美韓軍演指揮所(視頻截圖)

   據韓國《朝鮮日報》8月16日報道,最近一段時間,韓國市民團體“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轉戰多個駐韓美軍基地舉行集會示威,要求停止美韓聯合軍演,避免朝鮮半島局勢惡化。

   8月10日,該市民團體在美軍專用的釜山港第8號碼頭舉行集會,稱此處有細菌戰部隊,要求將其拆除。韓媒此前報道稱,美軍在這處碼頭設有生化實驗室,並長期開展炭疽菌的研究。

   此后,該市民團體又現身韓國慶尚北道浦項市,突擊式佔領了美韓聯合登陸演習“雙龍演習”的指揮所,並打出巨幅標語“停止侵略戰爭演習”和“這是我們的土地,美國佬滾回家”。

1660619970217.png

韓國市民團體佔領一處美韓軍演指揮所(視頻截圖)

   該市民團體還前往位於平澤和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並在基地外高呼“美軍撤離”等口號,還向基地鐵絲網裡塞入紙條,上面寫著“這是我們的土地,美國佬滾回家”。

   據韓聯社8月16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當天表示,韓美將於8月22日至9月1日舉行下半年聯合軍演,名稱為“乙支自由盾牌(UFS)”。此次演習中,聯合指揮所演習及野外機動演習將同時進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