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兩名中國公民在韓國暴雨災害中不幸罹難

2022年08月1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8月10日電(申玉環、實習生程安康) 記者今日(10日)向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求証獲悉,兩名中國公民在韓國首都圈暴雨災害中不幸罹難。

圖為當地時間8月9日,韓國京畿道始興市一處受災施工現場。人民網 程安康攝

  據了解,8日中午12時,一名50多歲中國公民在位於京畿道始興市一處建筑工地作業時,因暴雨引發的漏電不幸遇難。據悉,該市於當天中午12時50分發布暴雨預警。

  9日凌晨4時27分左右,京畿道華城因強降雨天氣發生山體滑坡,一職工宿舍被掩埋,一名40多歲的中國公民在事故中不幸遇難。

  據此前報道,8月8日,韓國首都圈遭遇80年罕見暴雨災害,造成道路積水、車輛被困,並導致多處房屋浸水,發生多起人員傷亡、失蹤事故。韓國行政安全部於9日凌晨1時將災難應對級別從第二級提高至第三級,並將暴雨災害警報級別從“警戒”上調至“嚴重”。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截至10日上午6時,暴雨災害已致9人遇難、7人失蹤、398戶570人受災。

圖為當地時間8月8日,首爾江南站道路監控拍攝畫面。

  據韓國氣象廳消息,韓國境內未來兩三天仍將有強降雨天氣。記者注意到,中國駐韓國大使館9日通過微信公眾號提醒中國公民防范暴雨災害:請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查看氣象預報及各類預警信息,盡可能減少或避免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出行﹔出行注意加強防范,避開江河沿岸、低窪易澇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高風險地帶﹔遇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求助電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