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三名老部下被檢方搜家 韓國國會議員批“政治報復”

2022年08月18日09:16  來源:海外網
 

  圖為被搜家的三名文在寅老部下(韓國YTN電視台)

  海外網8月17日電 據韓國YTN電視台報道,韓國檢方在8月16日一天之內,對文在寅政府3名國家安全高官的住所進行了搜查,以搜集“西海公務員遭槍殺事件”相關証據。報道說,這是韓國檢方的一次“全方位強制搜查”。

  文在寅卸任后,在鄉下養老。(資料圖)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當天派出人員,對10余處場所進行了搜查,包括前國情院院長朴智元、前防長徐旭和前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的住所。朴智元稱,自己寫有個人日程的5本筆記本被沒收,對檢方提出強烈抗議。

  韓媒報道截圖(韓國YTN電視台)

  此前,三人被指控在2年前的上述案件中,存在涉嫌擅自刪除情報、誤導調查等濫用職權行為。8月16日,青瓦台前發言人、國會議員高旼廷批評“抄家”是“政治報復”,指責韓國現任政府因支持率低,而試圖通過調查轉移國內對於經濟等問題的注意力。

  韓國檢方在分析完被沒收的材料后,將決定是否傳喚調查朴智元等三人。韓媒稱,若調查范圍擴大,時任文在寅秘書室長的盧英敏也可能遭到波及。(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