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驳回韩国检察总长辞呈 韩媒:意在缓和与检方矛盾

2022年04月19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8日,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朴炅美表示,文在寅总统驳回了金浯洙检察总长的辞呈。

  对于文在寅驳回金浯洙辞呈的理由,韩政界人士分析,若金浯洙辞职,或将引发检察官集体行动,导致共同民主党和检方“正面交锋”。

  文在寅此举是为了给共同民主党和检方之间的矛盾降温,同时也可能是在释放重新考虑单方面推进废除检方侦查权立法程序的信号。

  17日,金浯洙发表讲话,反对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推进完全剥夺检方侦查权的法案,并提出辞职。

  金浯洙在谈话中就围绕完全剥夺检方侦查权法案产生的矛盾和争议,向全体国民和检察官深表歉意。他表示,作为检察总长,理应就此承担责任,已向法务部长官提出辞职。

  金浯洙还表示,自己于2019年作为法务部次官参与时隔70年进行的司法改革,检方仅在一年多后再次被指定为调整对象,目前全面废除检方侦查权的立法程序正在推进中。作为参与司法改革的一员,自己对当前的情况深感责任重大。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