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向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转交习近平主席贺电

2022年03月1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并转交习近平主席贺电。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3月11日电 (周玉波 曹翔宇)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11日会见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转交习近平主席贺电,双方就中韩关系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3月1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邢海明转交贺电后表示,中韩两国是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建交以来,在两国元首引领和两国政府、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取得了全方位跨越式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提质升级重要机遇,中方愿同韩方基于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继续推动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发展。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韩关系将在未来5年、30年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3月1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尹锡悦表示,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电,期待就职后能早日同习主席会晤。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韩方愿同中方就双边和国际地区问题不断深化沟通与合作。韩国国民力量党始终高度重视韩中关系,韩中建交就是在国民力量党前身民主自由党执政时期实现的。希望双方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高层往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国民感情。坚信韩中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