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8屆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在京圓滿落幕

2022年08月22日11:1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申玉環) 8月19日,第8屆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在駐華韓國文化院成功落下帷幕。《收獲月影的季節》《山下野獸》《最后一天》等5部短片從700余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斬獲競賽單元的5項大獎。

  本屆微電影展歷時3天,由“作品展映”、“大師特講”和“頒獎典禮”三個環節構成。在前兩天展映環節中,除了20部入圍作品之外,還增設了“STORY UP”特別上映環節,邀請了CJ文化財團的11部韓國短片,為中國觀眾們奉上了藝術精湛且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在中韓青年電影人士的積極參與之下,本屆微電影展匯集了一批制作精良且意義深刻的作品。據影展負責人介紹,今年參展的作品,在故事內容、拍攝手法和后期制作等方面的整體水准均比往年更加出彩,且涉獵題材廣泛多元,從異鄉人酸甜苦辣的生活記錄,到奇思妙想的超現實故事﹔從對疫情的深刻感悟,再到獻給童年和故鄉的電影詩……青年導演們在光影中發青年之聲,在光影中追逐夢想,在光影中闡述了自己對世界的獨特見解與別樣深情。

  在競賽單元獲獎的5部作品中,榮獲評審委員大獎的《收獲月影的季節》通過講述哈薩克民族的“傳統規則”,含蓄且朦朧地描繪了每個人的成長心境,在其詩意的外表下,蘊含著強烈的現實主義內核﹔獲得導演獎的《山下野獸》則是本片導演根據親身經歷改編而來,同時也是對靈魂內心深處的自我審視﹔短片《最后一天》憑借巧妙的故事情節與敘事技巧,傳遞給觀眾無限的想象空間,摘得劇本獎﹔對外友好協會獎的得主《沙巢》用超現實主義的手法,表現出城市的高速運轉,也描述了城市中人與人之間筑起的“內心高牆”﹔獲得CJ夢享獎的《橋下春波綠》將疫情作為故事背景,側面展現出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脆弱與渺小,也頌揚了人世間的溫暖與和諧。

5部獲獎作品海報拼圖

  在頒獎典禮當天,中國著名編劇兼導演雷志龍與韓國著名動作電影導演鄭斗洪來到了現場,上演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大師課,分別以“故事是生活的比喻”“韓國動作電影發展史”為主題,與青年導演們展開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共享光影江湖的藝術魅力。

  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CJ文化財團共同主辦的跨國界文化公益項目,目的是挖掘和培養青年電影創作者,推動中韓文化交流,為兩國的影視文化注入生機與活力。自2014年舉辦以來,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就受到了電影圈內人士與電影迷們的熱切關注,獲得了眾多青年創作者的積極參與,同時也得到了多位知名導演與資深電影人的大力支持。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