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賣配送費高漲 買一個漢堡配送費佔一半

2022年03月31日10:4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市內,一名外賣騎手正在騎行。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3月31日電 據韓媒報道,近日韓國民眾紛紛抱怨外賣配送費太貴,就快點不起外賣了。據悉,從今年年初開始,韓國主要外賣平台和外賣代理企業上調手續費,配送基本費用為4000-4500韓元,加上距離和天氣等附加費用,配送費可能超過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2元),讓共同承擔支付配送費的韓國個體戶和消費者叫苦不迭。

  “午餐本來想點漢堡的,但配送費為4000韓元,貴到離譜。用配送費的錢都可以買一個漢堡了,所以就直接去店裡買了。”首爾江西區一名上班族說。

  一名餐飲店老板也在網上留言稱:“由於配送費大幅上漲,導致我們連一份訂單都沒接到”“最終我們不得不提高了菜品單價,同時配送費隻上調了1000韓元”。

  報道稱,除外賣平台提升手續費的影響之外,1名騎手一次隻能處理1件訂單的“單件配送”方式導致騎手不足,是配送費上漲的主要原因。(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張栩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