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酒駕肇事后暴打市民 韓網友怒了:把我們當殖民地

2022年03月28日08:29  來源:海外網
 

[  ]            ·    …          _ SBS (3).gif

  駐韓美軍肇事逃逸,被韓國出租車攔停。

  海外網3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4日凌晨,韓國京畿道平澤市一名駐韓美軍酒后駕車,撞上出租車后逃逸。韓國司機上前討說法,卻被美軍揮拳暴打。但韓國警方無權逮捕,隻能將打人者移交美軍,事件曝光后韓國輿論嘩然。有網友怒斥美軍傲慢,“把我們國家當成了殖民地。”

0ed6616c0db1cf9a5482cc8946fea0f.png

  韓媒報道截圖

  據韓國SBS電視台報道,這名美軍駕車違章掉頭時,撞上了后面的出租車,但他沒有減速,一溜煙跑了。出租車司機鳴笛追趕數百米,終於將其攔下。

[  ]            ·    …          _ SBS (4) (2).gif

  出租車司機上前說理,被美軍暴打。

  當出租車司機和乘客上前說理時,身邊突然圍過來三四名外國人。這時肇事的美軍下車,揮拳暴打出租車司機,一直到警察趕來才住手。

1648362007(1).png

  駐韓美軍暴打韓國出租車司機

  不過,鑒於肇事者是美軍,韓國警方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將其移交美軍憲兵隊。韓國警方還表示,今后將發送公文,請求美軍協助,以便對肇事者進行直接調查。在接受韓媒採訪時,駐韓美軍發言人僅僅回應稱,事件尚在調查,“不會發表任何立場”。

1648361685(1).png

  出租車車頭被剮蹭。

  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隻有當美軍犯下殺人、強奸、販毒、毆打致死等12種惡性罪行時,韓國警察才可以對其進行持續拘留,而不必先交給美軍。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

image.png

  2021年6月,美大使館前,韓國民眾假扮美軍,跪地戴手銬。

  美軍在韓國屢屢發生擾民、犯罪事件。2021年6月,一名美軍在首爾毆打一位韓國男子的視頻曝光后,引發韓國輿論強烈不滿,抗議者來到美國駐韓國大使館前,要求嚴懲施暴美軍。現場還模擬了“駐韓美軍罪犯”被拘捕的一幕:一位穿迷彩服、戴面具的民眾,扮演施暴的駐韓美軍,跪在地上被戴上手銬。(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