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千萬例 七成民眾認為“疫情擴散難以控制”

2022年03月23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20日,首爾一家診所門口前,市民們排起長隊,接受核酸檢測。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3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月23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490881例,累計確診10427247例。韓國總人口約5200萬。自疫情暴發以來,韓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破千萬例。這意味著在韓國每5個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

  韓媒《京鄉新聞》報道稱,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導致韓國疫情形勢嚴峻。據調查,韓國每3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擔心被感染。另外,一半以上的受訪對象認為新冠病毒擴散難以控制。

  自2020年1月起至今,首爾大學保健研究生院研究組實施了一項關於疫情認知的系列調查。3月21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32.2%的人認為“被感染新冠的可能性較高”。與早期實施的調查相比,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擔心被感染新冠。50.9%的人擔心“新冠患者的健康將受到影響或嚴重傷害”,66.9%的人認為“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導致韓國疫情難以控制”。(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