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民調:近六成韓國人反對韓總統府遷至國防部大樓

2022年03月23日09: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22日,韓國民調機構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六成韓國民眾反對候任總統尹錫悅將總統辦公室遷至國防部大樓。同日,韓國青瓦台與民溝通首秘朴洙賢表示,青瓦台並不反對尹錫悅搬遷總統辦公室,但雙方需就國防安全事務可能出現空白的問題進行協商。

  當地時間3月20日,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舉行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挂牌成立后的首次記者會,並公開《青瓦台總統辦公室搬遷方案》。尹錫悅宣布,將會把總統辦公室遷至國防部大樓。

  據報道,韓國民調機構Media Tomato於3月19日至20日對韓國1018名成年人進行上述調查。結果顯示,58.1%的受訪者認為“總統辦公室應繼續留在青瓦台”,不支持搬遷。另一方面,贊成搬遷的比重佔33.1%。

  同日,韓國青瓦台與民溝通首秘朴洙賢表示,青瓦台不反對總統府遷址,青瓦台認為總統辦公室搬遷工作總體上可在5月10日前順利完成,但國安事務可能因總統府搬遷工作出現空白的問題必須得到解決,因此雙方需要就此進行協商。

  此前報道,尹錫悅20日宣布將總統辦公室遷出青瓦台,搬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此舉不僅引發韓國政黨的擔心,也招致韓國民眾反對,眾多民眾向青瓦台請願,希望阻止將總統府遷出青瓦台。與此同時,搬遷所需的費用也引發質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