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31日零時獲特赦 新書在韓暢銷

2021年12月31日09: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31日電(周玉波 楊帆) 韓聯社消息,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已於當地時間31日零時獲特赦。目前朴槿惠仍在首爾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常駐其病房的5名法警已撤離,赦免程序完畢。

  朴槿惠因陷入“親信干政”丑聞,於2017年3月遭彈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權,同年3月31日被拘留。2021年1月14日,韓國大法院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作出終審判決,判處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追繳35億韓元。此外,朴槿惠還因違反公職選舉法被判2年,累計刑期為22年。雖然因為此次特赦,朴槿惠的實際服刑期隻有4年零9個月,但她仍是坐牢時間最長的韓國前總統。

朴槿惠新書售價約為人民幣73元 圖源:網絡

  據悉,朴槿惠在獄中寫的新書《不是對誰都會心生思念》28日在韓開啟預售,當天就登上了韓國最大書店教保文庫的每日熱銷榜第一。新書封面是朴槿惠身著紅衣、戴著紅圍巾的一張舊照,書的內容主要是她在服刑期間收到的支持者的信件和她的回信。韓媒指出,目前該書仍佔據暢銷榜榜首,排在第二位的則是韓國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再見,李在明》。

《再見,李在明》售價約為人民幣73元 圖源:網絡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