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胞妹宣布参选下届总统 称韩政界汲汲于争权夺位

2021年12月22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胞妹、前育英财团理事长朴槿姈于21日在首尔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第20届总统选举。

  据报道,朴槿姈表示,现在政界和总统候选人不关心团结全民的治本之策等,汲汲于争权夺位。应通过修宪将一权独大的总统制改为双首长并立的半总统制,并为共生经济提供制度支持,防止机会和能力不平等造成收入不平等。

  朴槿姈指出,具体方案是为农村和渔村引进基本收入制度,将生产、流通、金融、教育等公共性领域的一半进行国营化。

  她还表示,21世纪是文化集大成期和文明大转型期,并呼吁通过韩国内部团结实现统一,进而争取世界和平。

  据此前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于2017年3月遭弹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权。

  2021年1月14日,韩国大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追缴35亿韩元。此外,朴槿惠还因违反公职选举法被判2年,目前朴槿惠累计刑期为22年。

  朴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起被拘留,如果剩余刑期全部服满,她将以87岁高龄在2039年出狱。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