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半导体失去优势?韩国热议是否赦免三星副会长李在镕

2021年06月10日17: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6月9日电 近日,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能否被特赦成为热议话题。韩国财界支持声高涨,但政界对此意见不一。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财经界有关人员表示,考虑到当前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动向,韩国拥有的优势地位随时可能被打破,因此李在镕应该立即重返一线经营岗位。

  然而,政界人士则意见不一。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李在镕在服刑中无法及时做出投资决策,恐致使三星错失发展时机。他还建议若李在镕不能被赦免,也可以考虑假释。但同时,韩国政界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李在镕不应被特赦。他们认为,站在普通公民的立场上,法律必须保证严肃公正性,触犯法律的企业领导必须和普通公民一样,接受法律制裁。

  韩国法院认定李在镕于2017年向时任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请托两人帮助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行贿金额达8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03万元)。今年1月18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进行二审宣判,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李在镕当庭被捕。(编译:申玉环)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