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就妻子履历争议道歉

2021年12月20日09:38  来源:央视网
 

  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前检察总长尹锡悦17日就妻子履历争议正式道歉,表示将虚心接受国民对妻子的批评。

17日,韩国国民力量党部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就其妻履历争议致歉。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当天在首尔市国民力量党总部大楼出席活动后,“毫无预告”地向媒体记者宣读道歉声明,并鞠躬致歉。

  他念道:“围绕我妻子的争议引起人们关注,对此我很抱歉。无论理由如何,(妻子)因为没有正确填报履历而引发争议,不符合我向来宣扬的公平原则。”

  韩国媒体14日报道,尹锡悦妻子金建希2007年应聘水原女子大学职位时,在履历中声称自己2002年起担任韩国游戏产业协会理事三年,而这一协会2004年才成立;她还声称2004年获得首尔国际动漫节大奖,但获奖者实际并不是她。

  2013年,金建希在发给安养大学的应聘简历中声称,她2004年获得另一项全国性动漫创作奖项,但这一说法同样与事实不符。

  尹锡悦曾一度维护妻子称,发履历在大学教职应聘过程中所起作用只不过是“走个形式”,因为妻子应聘的兼职教授岗位通常由大学教授推荐决定,媒体相关报道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对他的“舆论攻击”。

  不过,金建希15日回答媒体采访时说,愿意就“虚报履历引起年轻人愤怒”致歉。尹锡悦16日同样转变态度说,他和妻子没能达到国民期待,对此深感歉疚。

  韩国明年3月举行总统选举,尹锡悦和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是热门人选,两人在多项民调中各自领先,所获支持率总体而言不相上下。

  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10日至11日对1004人所作调查显示,尹锡悦和李在明的支持率分别为42%和40.5%。盖洛普韩国公司17日发布的14日至16日所作民调数据显示,李在明支持率为36%,尹锡悦35%。

  李在明曾任京畿道知事,同样因家人行为不当陷入舆论风波,为此公开道歉。

  韩国媒体16日报道,一个疑似李在明儿子的账户在网站发文,提及纸牌购买和销售,疑似参与非法赌博。李在明当天晚些时候召开发布会,承认儿子确为报道所说账户主人,但没有明确提及儿子是否参与非法赌博,只说会让儿子接受戒赌治疗,并为儿子的“错误行为”向国民道歉。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