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镕获假释 韩青瓦台:这是为了国家利益做出的选择

2021年08月16日15: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 图源:韩国青瓦台
韩国总统文在寅 图源:韩国青瓦台

  人民网讯 13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就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一事发表立场称,这是为了国家利益而做出的选择。

  李在镕此前因涉嫌为非法继承经营权,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行贿8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80万元),获刑两年零六个月,入狱207天后获假释出狱。

  对此,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朴洙贤在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文在寅也清楚大家对李在镕获假释一事意见不一,持反对意见的国民也有道理,同时也有很多民众希望在重大危机时刻假释李在镕,让其发挥在半导体与疫苗领域的积极作用,恳请各位民众理解这是为了国家利益而做出的选择。

  青瓦台高层人士就李在镕获假释一事表示,青瓦台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后,决定在李在镕获假释当天进行表态。

  关于文在寅提及的“在疫苗领域的积极作用”,他也表示称,民众期待李在镕在新冠疫情这一重大危机时刻,在疫苗方面提供积极帮助,青瓦台此举是呼应民众的愿望。

  然而此前,文在寅曾承诺将杜绝特赦五大类涉腐重犯(行贿、介绍敛财、受贿、渎职、贪污),面对批评者的质疑,青瓦台此次并未作出正面回应。(陈奕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