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就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向日驻韩大使表示忧虑

2021年04月15日08: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4月14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就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向日本驻韩国大使相星孝一表达韩方忧虑。

  当天,相星孝一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向文在寅递交国书。在随后进行的会谈中,文在寅作上述表态。据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发布的消息,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韩国与日本地理位置邻近,韩国对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深感忧虑,希望相星孝一向日本政府转达韩方立场。

  日本政府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韩国政府13日对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深表遗憾。同日,韩国外交部召见相星孝一,就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提出严正抗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