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赦免前总统朴槿惠 12月31日生效

2021年12月2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2月24日电 (周玉波 杨帆) 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2月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将赦免前总统朴槿惠。据悉,特赦对象由法务部选定,向总统提交后经国会审议表决最终确定。此前法务部对赦免政治家持消极态度,但考虑到朴槿惠的健康状况,文在寅决定将朴槿惠加入“特赦名单”。

  韩媒称,此次特赦是文在寅执政以来的第5次特赦。韩国政府24日表示,此次将对3094名罪犯实施特赦并于2021年12月31日生效。朴槿惠于2017年3月31日被拘留,此后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多次接受治疗。特赦生效后,朴槿惠将结束4年零9个月的服刑生活。

  朴槿惠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于2017年3月遭弹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权。2021年1月14日,韩国大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追缴35亿韩元。此外,朴槿惠还因违反公职选举法被判2年,目前朴槿惠累计刑期为22年。如果剩余刑期全部服满,她将以87岁高龄在2039年出狱。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