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9成韓國人認為“疫情仍將持續1年以上” 疫苗接種意願提升

2021年12月30日10:3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與首爾大學保健研究院聯合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9%的韓國人認為疫情仍將持續1年以上。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長期化,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有所提高。

  調查中,回答願意接種或今后持續接種的應答者比例,從上個月的71%增加到了75.8%。回答不願接種疫苗的應答者從18%減少到了15.9%。認為接種疫苗對預防感染有效果的應答者人數佔45.9%,是持有相反意見人群的兩倍多。分析稱,由於感染奧密克戎病毒的確診患者增多,對接種疫苗持肯定態度的人數也隨之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人們接種疫苗的意願提高了,但僅36.1%的應答者認為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此外,韓國國民對政府的疫苗接種應對措施信賴度從上個月的68%下降至58.4%,減少了9.6個百分比。韓媒分析稱,隨著奧密克戎病毒的擴散,保持社交距離政策進一步強化的同時,衛生醫療系統的負擔加重等負面因素,導致了韓國國民對政府的疫苗接種應對措施信賴度下降。(編譯:實習生菅瑋琦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