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杯”中日韓青少年漫畫大賽頒獎典禮舉辦

2021年12月29日08: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28日電(邱虹)由中國外文局主辦的“悟空杯”中日韓青少年漫畫大賽2020頒獎典禮27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京舉辦。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外交部王福康大使、日本駐華公使貴島善子、韓國駐華公使金辰坤等嘉賓現場出席,大賽獲獎者、專家評委等以視頻連線方式參加。

  本屆大賽參賽作品題材豐富,共征集漫畫作品3600余幅,其中日本作品168幅,韓國作品557幅。作品展示了中日韓三國傳統文化,體現了三國當代青年風貌,同時還有不少優秀作品聚焦三國人民的“抗疫”故事。最后,中國作品《枕中記》、日本作品《照子同學》、韓國作品《游戲玩家》斬獲本屆大賽最高獎項“悟空獎”。

  12月27日,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在頒獎典禮上致辭。(中國外文局供圖)

  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在現場致辭中表示,每幅參賽作品,都是融合三國文明與友誼的美好見証。希望三國青少年以“悟空杯”中日韓青少年漫畫大賽為平台,以漫畫為載體,深入了解彼此的文明與國情,互學互鑒,共同描繪中日韓三國的友誼藍圖。

  日本駐華公使貴島善子在致辭中表示,日中韓三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有著悠久的歷史,相互借鑒,相互影響,共同發展。希望通過“悟空杯”的舉辦,進一步促進三國在漫畫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韓國駐華公使金辰坤在致辭中表示,雖然全世界因疫情而處於艱難困苦的時期,但希望通過漫畫這一媒介,讓韓中日三國的青少年能夠共同夢想更美好的未來。

  12月27日,獲獎選手通過視頻連線發表獲獎感言。新華網 邱虹攝

  “悟空杯”中日韓青少年漫畫大賽旨在促進三國藝術交流,增進青少年間友誼,搭建三國青少年盡展才華的舞台、世代友好的橋梁。當天,三國嘉賓還共同啟動了“中日韓青少年漫畫人才培育計劃(逐夢計劃)”,為三國青少年提供交流交往交心的平台,助力他們實現藝術夢想,並為三國文創產業合作提供新的契機。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