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情報機構警惕50美元面值假鈔流入境內

2021年12月28日10: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家情報院(下稱國情院)27日發布資料稱,國情院正對面值為50美元的假美鈔流通渠道和背后勢力進行調查。

  韓國國情院表示,雖然境內尚未發現50美元面值假鈔,但其已在亞洲地區不斷流通,因此提前公布相關信息以防患於未然。據國情院介紹,該假鈔的圖案、印制形式和使用的特殊油墨都與真鈔幾乎一致。但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假鈔就能發現,與真鈔相比,印在人物周邊的文字較為模糊,右側下端的面值數字顏色根據視角發生的變化也與真鈔略有不同。

  韓國國情院認為,各機構對50美元面值假鈔的打擊力度不及100美元面值假鈔,且其制造盈利性較高,這可能是背后勢力制造50美元面值假鈔的主要原因。

  韓國國情院計劃向韓國銀行(央行)和關稅廳(海關)等相關機構轉達介紹上述內容的視頻。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