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將5月定為海洋月

2023年05月12日16: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釜山方面消息,釜山市宣布將5月定為“2023釜山海洋月”,意在通過舉辦多樣化的海洋活動,彰顯釜山作為全球海洋城市的象征意義,同時提升市民對海洋的關注度。

資料圖:2022年第15屆釜山港慶典海報。釜山市供圖

  據介紹,5月31日被定為釜山海洋日。此前,釜山政府為紀念這一天的到來,每年會將包括5月31日在內的一周定為“海洋周”,並舉辦多種紀念活動。但有意見認為,為協調主辦方的時間,海洋活動的組織效率難免降低,因此需要更多時間去系統地整合。因此,釜山市決定將把整個五月定為“釜山海洋月”,以集中舉辦各種以經濟、環境、文化等為主題的海洋慶祝活動。

  據了解,釜山海洋月紀念活動集中在5月中下旬舉辦,主要包括釜山海洋周開幕式、海洋環境研討會、海洋經濟論壇、青少年討論會和海洋產業領袖峰會等活動。

  釜山市海洋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釜山市是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海洋城市,2023釜山“海洋月”將為市民提供豐富多彩的海洋活動。(金志賢 實習生申玉佳)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