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家養牛場發生口蹄疫 政府上調防疫級別

2023年05月12日09:26  來源:央視網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11日召開緊急防疫會議,就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市的三家養牛場確定出現口蹄疫研究對策。這是自2019年1月以來韓國首次出現口蹄疫,韓國政府已將口蹄疫的防疫級別從“關注”上調至“注意”。

  10日下午,清州市的兩家養牛場飼養的牛出現流口水、皮膚起水泡等口蹄疫疑似症狀,防疫部門對這兩家養牛場的牛進行了檢測,並於11日凌晨確定這兩家養牛場出現了口蹄疫。之后,清州市另一家養牛場的牛也出現了口蹄疫症狀。韓國防疫部門決定將三家養牛場飼養的450余頭牛全部進行宰殺掩埋,並限制外部人員、車輛、牲畜進出三家養牛場,同時進行消毒並展開流行病學調查等緊急防疫措施。

  此外,為了防止疫情在養牛場間傳播,農林水產食品部發布禁令,禁止畜產設施從業人員和車輛在11日至12日兩天期間移動。大田和世宗等與清州市接壤的七個市、郡的養牛場將展開口蹄疫疫苗預防接種和臨床檢查,防疫人員還將對養牛場和附近道路進行消毒作業。(總台記者 張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