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月經常項目收支順差2.7億美元 創12年來同期新低

2023年05月11日09:04  來源:央視網
 

  據韓國央行當地時間10日公布的國際收支暫定統計結果顯示,今年3月,韓國的經常項目收支順差為2.7億美元,這是自2011年以來,歷年3月的最低紀錄,但也是在今年1月、2月連續兩個月出現逆差后,首次扭虧為盈。根據韓國央行公布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經常項目收支整體出現了44.6億美元的赤字,與去年同期相比,經常項目收支減少了193.4億美元,這是自2011年以來,韓國經常項目收支首次在第一季度出現赤字。

  從各項目收支的情況看,商品收支出現了11.3億美元的逆差,這是商品收支連續6個月出現赤字,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66.9億美元。此外,3月出口額為564億美元,比去年3月減少了12.6%,受全球經濟影響,半導體、化工產品、石油產品等出口減少,韓國的出口已經連續7個月呈現同比負增長。3月進口額為575.2億美元,同比減少了2.5%,原材料、消費品進口均出現下降。服務收支也出現了19億美元的逆差,這是服務收支連續11個月出現赤字。(總台記者 張昀)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