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發“脫發補貼”引爭議,反對者認為此舉“嚴重浪費稅金”

2023年05月09日08: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6日報道,韓國多地政府近日表示將向年輕脫發患者提供補貼。釜山沙下區議會3日首次通過為青年脫發治療提供補貼的條例。條例規定,在該區居住滿1年的19-34歲青年,可以獲得治療脫發口服藥的全部或部分費用補貼。此前,首爾城東區每年為39歲以下居民分擔50%的治療脫發藥物開銷,忠清南道保寧市則每年向49歲以下市民提供50萬韓元的脫發治療費。

  這種將脫發視為社會性疾病,並由政府提供補貼的做法在韓國引發爭議。支持方認為,脫發會對個人就業、婚姻等整個社會生活產生負面影響,因此這不僅僅是個人問題,還是社會問題。反對方則認為此舉“嚴重浪費稅金”,並質疑脫發這一疾病是否到了需要國家介入的嚴重程度。他們認為,用財政資金去幫助脫發患者,而不是那些疑難雜症或重病患者的做法欠妥。還有人批評說,政府應優先保障年輕人更實際的福利,如就業、住房等。(韓 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