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對三星知識產權侵權案終審判決,三星電子被罰4000億韓元

2023年04月24日09: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據《韓民族新聞》23日報道,美國科技企業針對韓國三星電子的知識產權侵權案件終審判決出爐,三星電子被罰3.03億美元(約合4000億韓元)。對此,韓國媒體十分不滿,“三星電子一季度僅掙6000億韓元,卻要向美國繳納4000億韓元罰款?”

資料圖

  據路透社23日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馬歇爾市陪審團於近日裁定,三星電子用於高性能計算的“內存模塊”故意侵犯了美國計算機存儲公司Netlist所擁有的5項專利。

  《韓民族新聞》報道稱,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Netlist於2021年12月提出訴訟,主張三星電子的高性能電腦存儲模塊侵犯了自己公司的5項專利,並要求4.4億美元的賠償。此前三星電子與Netlist有過專利使用協議,但雙方的專利使用協議於2020年終結。三星電子在審判過程中認為,Netlist的專利“獨創性不足,因此沒有效力”,且自己使用的技術與其“並不相同”。三星方面同時主張,即使是侵害專利,需要支付的專利費也不過是800萬美元。據悉,Netlist是韓國LG在美國的韓裔雇員洪春基設立的企業,員工有120余人。

  據韓國《每日經濟》報道,今年第一季度,三星電子整體的利潤僅為6000億韓元,因此美國法院的這一罰款金額顯得格外沉重。此前,韓國水利原子能公社向東歐出口核電站的計劃,也因為在美牽涉知識產權官司而被迫中斷。美國西屋公司去年10月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阻止韓國水利原子能公社利用西屋公司的技術向波蘭等東歐國家出口核電站。西屋公司認為,利用它的技術對外出口核電站,必須得到美國政府的許可。

  韓國“nocutnews”網站23日的報道稱,三星電子的半導體部門和SK海力士本周即將發布第一季度財報,而最壞情況下,兩家企業的最大赤字合計可能高達8.5萬億韓元。繼SK海力士之后,三星電子也准備在亞洲金融危機后首次減產半導體,韓國半導體產業下半年的業績仍舊是烏雲密布。分析稱,無論是半導體還是核電站,都是韓國試圖打造的主力出口商品。在美國頑固堅持本國優先主義的情況下,即將舉行的韓美領導人會談能否拿出解決之策備受韓國關注。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