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媒曝光:韩国政府向美国“借出”50万发炮弹,非常罕见!

2023年04月13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路透社12日援引韩国《东亚日报》消息披露,韩国上个月与拜登政府达成协议,将以租借的方式向美国提供50万发155毫米炮弹。《东亚日报》称,将消耗性武器以租赁形式提供给他国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报道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决定“借出”而非出售这些弹药,目的是为尽量减少韩国炮弹被用于俄乌冲突的可能性。

155毫米炮弹资料图。图源:外媒

  《东亚日报》援引多名政府消息人士11日称,美国政府去年从韩方处购买了10万枚155毫米炮弹,今年2月要求追加销售10万枚以上。对于美国的这种要求,消息人士称,“韩美政府有关负责人就支援方式反复苦思。”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方“在遵守不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武器原则的同时,找到了有诚意地回应美国盟友要求的方法,最终决定以租借的方式提供炮弹,而不是大幅增加炮弹的供应量。”

  《东亚日报》提到,美国不会立即向乌克兰提供这些炮弹,而是先将美军储备填满后,再向乌克兰支援。韩国政府认为,如果出租炮弹,炮弹的所有权归属韩国政府,且必须在之后返还,因此美国在没有得到韩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提供炮弹的可能性很小。尽管如此,报道说,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实际上是在间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

  另据路透社12日报道,首尔和华盛顿方面都证实,他们正在就一项炮弹供应协议进行谈判,但对于协议是否最终敲定,暂无官方消息。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告诉记者,他无法证实报纸的报道,但他补充说,韩国反对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援助的立场没有改变。

  就在韩媒上述消息出现之际,五角大楼正陷入“泄密门”,令华盛顿陷入外交难堪。美国“泄密门”曝出的韩国政府疑似遭美情报机构监听一事,也持续在韩引发争议。据韩联社最新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12日就此事作出最新回应,认为美国“窃听风波”基本告一段落,似乎不考虑要求美国政府就有关问题向韩方正式道歉。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