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疾病管理廳:韓國確診首例猴痘社會感染病例

2023年04月10日09:08  來源:央視網
 

  韓國疾病管理廳當地時間8日通報,本月3日因皮膚出現斑疹而就診的韓國籍人士確診感染猴痘病毒,這是在韓國發現的第六例猴痘病例。據了解,這位患者最近3個月內沒有海外旅行的經歷,韓國疾病管理廳方面因此認為該病例是韓國的首例社會感染病例,正在對該病例的感染途徑進行調查。

  2022年6月,韓國確診了其境內發現的首例猴痘病例,韓國疾病管理廳隨即發出了“注意”級危機警報。后來有相當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猴痘確診病例,疾病管理廳方面將警報級別下調至“關注”級。3月13日,韓國確診了第5例猴痘病例﹔三周后又出現了新病例,且這兩例病例之間沒有關聯,最新確診的病例也沒有海外旅行的經歷,這引起了疾病管理廳的注意。

  疾病管理廳方面指出,韓國國內應該存在沒有向醫療機構申報的隱藏確診病例,呼吁民眾和醫療界共同努力,防止猴痘疫情的擴散。(總台記者 張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