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廣東)-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韓國舉辦

2023年04月07日11:2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圖為中國(廣東)-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現場照。人民網 金志賢攝
圖為中國(廣東)-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現場照。人民網 金志賢攝

  人民網首爾4月7日電(曹翔宇)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的二十大關於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戰略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的部署要求,立足新起點打好“五外聯動”組合拳,進一步深化廣東與韓國經貿合作,4月7日上午,廣東省商務廳在韓國首爾舉辦中國(廣東)-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現代汽車、三星証劵、東部金融集團、中韓投資貿易平台、韓國人工智能區塊鏈融合院、韓國技術經營戰略院等60多家電子信息、人工智能、汽車、新能源、金融、先進材料等領域的韓國企業和科研機構出席交流會。

  會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參代表、一等秘書胡晨沛致辭,韓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外國投資監察辦公室科長朴金蘭介紹韓國投資環境,廣東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朱小軍推介廣東投資環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合作商機。朱小軍說,中韓兩國是重要近鄰,長期以來廣東與韓國保持著密切的經貿合作關系。他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既是新時代廣東發展的最大機遇,也是全球投資者的新機遇。廣東具備經濟規模大、產業配套全、交通便捷、生態環境優良等優勢,與韓國在新一代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精細化工等領域有廣泛的合作空間。朱小軍表示,歡迎韓國嘉賓多到廣東、到大灣區走走看看,希望雙方共享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共同譜寫廣東與韓國經貿合作的新篇章!

  會上,廣州、佛山、惠州市分別推介當地營商環境,中國工商銀行首爾分行介紹中韓特色金融服務,現代汽車集團分享在粵投資經驗。會后,廣東省相關地市與目標企業進行具體項目對接。

  →→更多中韓交流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