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芯片法案相關規定引發不滿 韓國專業人士:霸王條款不可接受

2023年04月03日09:56  來源:央視網
 

  美國商務部近日公布了《芯片與科學法案》的所謂“護欄”條款細則,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遭到媒體和業界人士的批評。所謂“護欄”條款的細則規定,申請補貼的半導體企業需提交不同晶片種類的產能、預期收益率等信息,此外,還要求公開與生產相關的詳細數據。多位韓國專業人士表示,美國的這種霸王條款不可接受。

  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常務副會長 李昌漢:如果企業的敏感信息被提交到美國商務部,我們很擔心這些信息會泄露給其他企業。

  韓國漢陽大學教授 金光錫:美國以所謂的國家安保的名義,要求企業提交核心技術機密,這是非常嚴重的侵犯他人利益的條款,不得不讓企業擔憂技術泄露。

  此前,韓國有多家公司宣布在美國投資生產半導體,但這一細則出台后無疑會對其后續發展造成影響。有韓國輿論認為,美國提出的條款過於苛刻,還不如不申請補貼。但韓國半導體業界指出,美國的補貼金額很高,如果不接受的話,韓國企業將會被美國的競爭企業拉開差距,在市場上處於不利地位。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