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官開始造勢:尹錫悅訪日將成其就職以來推動韓日關系改善裡程碑

2023年03月15日08: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14日在韓國總統府舉行的記者會上稱,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16至17日訪問日本,其間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另據路透社補充,金聖翰還表示,此次訪日“將成為尹錫悅政府自就職以來推動韓日關系改善的重要裡程碑”。

尹錫悅(左)與岸田文雄(右)於2022年11月在柬埔寨金邊出席活動期間會面。圖源:韓媒

  韓聯社報道稱,尹錫悅此次訪日,是自2019年6月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為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而訪問大阪之后,韓國總統時隔4年再次訪日。作為此次訪日首個行程,尹錫悅將與旅日同胞舉行座談並共進午餐。隨后韓日兩國領導人將舉行會談,並共進晚餐。

  報道稱,兩國領導人還將就二戰被日本強征勞工受害者賠償方案的落實等修復兩國關系的方案進行討論,解除日本對韓出口限制等政策壁壘以深化韓日經濟合作的方案也將成為會談議題。兩國領導人在會談后將共同會見記者並介紹會談成果。

  報道還稱,兩國領導人還可能討論《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恢復正常運作的問題。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雖仍在運作,但在形式上受制於上一屆政府“叫停”和“保留叫停”的操作而出現不順暢。韓日關系改善的話,兩國之間的軍情協定也將自然恢復正常運作。

  報道稱,尹錫悅訪日第二天將會見“日韓議員聯盟”、日韓合作委員會的政界人士,並出席“日韓商務圓桌會議”,會見商界人士。在此過程中,尹錫悅將與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和“日韓議員聯盟”新任會長菅義偉會見。之后,尹錫悅將在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向日本大學生代表和韓國留學生代表發表演講,並於當晚返回韓國。

  韓聯社稱,金聖翰稱,尹錫悅此次訪日意味著韓日關系正式踏上恢復正常之路,打破兩國關系的惡性循環,為全面營造交流合作的環境創造重要轉機。尹錫悅的夫人金建希將陪同出訪,並與岸田文雄的夫人岸田裕子會面。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