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黨黨首再批二戰勞工賠償方案:可能導致日本自衛隊進入半島

2023年03月13日09:1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祁玥】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再度批評韓政府公布的二戰期間被日本強征韓國勞工受害者的賠償方案,稱該解決方案可能導致“日本自衛隊進入朝鮮半島”。

2023年3月11日,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首爾市中心反對賠償方案的集會上講話。圖源:韓媒

  韓聯社報道稱,李在明當天在首爾市中心反對賠償方案的集會上稱,“(日本)自衛隊的軍靴有可能再次以韓美日聯合軍演為借口,羞辱朝鮮半島。”他還稱,“屈辱的賠償計劃實施后,等待我們的是韓日軍需支援協議和韓美日聯合軍事同盟。”

  此外,報道提到,李在明還批評韓國總統尹錫悅稱,他的決定再次撕開了受害者的傷疤,踐踏了韓國國民的尊嚴。就尹錫悅下周訪問日本一事,李在明評論稱,日本除了邀請韓國總統訪日,在韓日關系中的所有問題上都沒有讓步。

  當地時間3月6日,韓國政府公布以第三方代為賠償的形式向二戰期間被日本強征的韓國勞工作出賠償的方案,這引發韓國在野黨的批評。據韓聯社報道,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當天發聲抨擊,譴責尹錫悅政府“最終選擇了背叛歷史正義的道路。”他譴責這一決定是“(韓國)外交史上最大的恥辱和污點”。

  韓聯社提到,有分析認為,如果韓國政府強行推進第三方賠償方案,韓國有可能成為日本軍國主義復興的犧牲品,重蹈1910年至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的覆轍。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