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總統尹錫悅將於下周訪日,韓媒:4年來首次

2023年03月10日08: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總統室宣布尹錫悅將於下周訪日,韓媒:4年來首次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室9日發布新聞稿稱,總統尹錫悅將應邀於3月16日至17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尹錫悅 資料圖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也在9日發表了上述消息。

  韓聯社稱,這是韓國總統時隔4年訪日。韓總統室表示,韓日兩國正就尹錫悅訪日行程的細節進行協調。相信尹錫悅此訪將推動韓日領導人時隔12年重啟交流,成為韓日關系改善和發展的重要裡程碑。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和韓國政府計劃在下周的首腦會談期間重啟相互間的“穿梭外交”,即兩國首腦定期性訪問對方國家。

  朝日電視台稱,如果除去以參加國際會議為目的的訪日,上一次韓國總統訪日要追溯到2011年韓國總統李明博訪日。

  據日本《朝日新聞》此前報道,韓國政府6日宣布,將由韓方基金會代為賠償二戰時期日本強征韓籍勞工的損失。韓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在正式發表該方案后,韓國總統尹錫悅希望盡快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