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舉行集會 抗議政府第三方代賠方案

2023年03月13日09:00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1日下午,韓國多個市民團體代表聚集在首爾市政府廣場前的道路上舉行集會,抗議韓國政府本月6日公布的二戰時期日本強征勞工案受害者的第三方代替賠償方案。

  抗議民眾手舉標語,高喊口號,呼吁韓國政府撤回相關方案,稱韓國政府的方案“反歷史,反和平”。

  抗議者:當年明明是日本強行侵略了韓國,現在為什麼讓我們來進行賠償?當然應該是加害者進行賠償,怎麼能讓受害者來賠償呢,我覺得這非常不合理。

  抗議者:我覺得這是很屈辱的一件事,我非常氣憤,今天就是來表達這種氣憤的。

  韓國政府6日宣布二戰時期日本強征勞工案受害者的賠償方案,決定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財團籌措資金,替被告日本企業代付賠償金。該方案一經發布,即遭到韓國最大在野黨和多個市民團體的批評和反對。

  本月16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將訪問日本。韓國輿論質疑,政府“速戰速決”公布強征勞工受害者賠償方案,是為了向日本示好以尋求雙邊關系改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