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3中韓(鹽城)產業園·首爾投資合作說明會成功舉辦

—— 鹽城經開區對韓合作“加速跑”

2023年03月09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3月9日電(曹翔宇 程安康) 3月8日下午,2023中韓(鹽城)產業園·首爾投資合作說明會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現場簽署投資協議4份,洽談推進重點項目16個。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公參谷金生、韓國貿易協會專務理事金高鉉出席活動並致辭,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鹽城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旭東致辭並推介中韓(鹽城)產業園投資環境。

2023中韓(鹽城)產業園·首爾投資合作說明會嘉賓合影。圖源: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

  谷金生代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對此次說明會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表示,建設中韓產業園是中韓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中韓(鹽城)產業園經過五年多的發展,取得了可喜成果,有效發揮了兩國產業合作的引領作用。下一步,希望鹽城進一步優化中韓(鹽城)產業園的結構與制度優勢,聚焦引領未來發展的新興產業,加大扶持力度,推動更多優質資源向中韓(鹽城)產業園集聚。同時也希望韓國各界,尤其是經濟界有識之士搶抓機遇,積極參與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共享中國大市場發展紅利。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公參谷金生。圖源: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

  韓國貿易協會專務理事金高鉉強調,中韓(鹽城)產業園是中韓經濟合作的“活躍之地”,入駐了眾多韓國企業,為兩國經濟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韓國貿易協會高度重視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發展,將繼續發揮經貿交流主渠道作用,致力於深化中韓貿易合作,組織韓國企業積極利用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等平台,進一步鞏固合作、深化友誼,將中韓(鹽城)產業園打造成為兩國經貿合作典范,持續開拓兩國經貿合作新空間。

  韓國貿易協會專務理事金高鉉。圖源: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

  王旭東在致辭中向中韓各界人士對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中韓(鹽城)產業園是中韓兩國共同推動的國際合作園區,開發區作為產業園產城融合核心區,正在加快建設集群化的產業新高地,構建國際化的開放新優勢,打造現代化的城市新地標,加快建設韓風名城、科創新城、宜居新城,奮力體現國家意志,展示國家形象,代表國家水平。

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旭東。圖源: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

  韓國環境部下屬非盈利機構——韓國氣候變化實踐連帶會長元榮載作為參會嘉賓之一,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夠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中韓兩國在碳達峰、碳中和、能源轉型等方面的合作,攜手推進亞洲綠色可持續發展。

韓國氣候變化實踐連帶會長元榮載。人民網 程安康攝

  據了解,3月6日起,鹽城經開區“組團出海”,開展為期5天的韓國“招商周”活動,全面推介中韓(鹽城)產業園投資發展環境,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對接洽談項目。活動期間,鹽城經開區駐韓國經貿代表處正式揭牌,招商團組先后拜訪了韓國LG、SK、起亞、三星等大企業集團,以及中國駐韓國使館、韓國貿易協會、建國大學等重要機構、商協組織和院所機構,增進了互動交流、拓展了合作路徑。

2023中韓(鹽城)產業園·首爾投資合作說明會活動現場。 圖源: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

  目前,韓國已經成為鹽城最大的貿易伙伴國和外資來源國。中韓(鹽城)產業園成立5年多來,鹽城成功舉辦了四屆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與12個韓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城市關系,與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關系,是江蘇與韓國產業合作最密切、韓資企業最集聚的城市,累計利用外資突破130億美元,對韓進出口年均增長20%以上。

  鹽城經開區是中韓(鹽城)產業園產城融合核心區,與韓國濟州島處在同一緯度,重點發展汽車、電子信息和新能源裝備三大主導產業,聚力打造現代汽車城、東部光谷和電子信息港,累計產銷整車超600萬台,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基地,電子信息產業規模五年翻兩番。

  韓國元素日益融入鹽城大街小巷,許多韓國友人在鹽城工作生活。鹽城經開區堅定不移走開放路、打特色牌,對標韓國仁川鬆島新城,全面會戰韓風國際文化名城,建成開放未來科技城、韓國社區、中韓國際街區、中韓文化客廳,加快建設中韓文化廣場、中韓友好醫院等一批功能項目,致力打造中韓合作城市新地標。此外,鹽城經開區還在優化營商環境上積極動作,復制自貿區試點經驗153項,在江蘇118家開發區中率先承接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權限,成為江蘇省首批中日韓(江蘇)產業合作示范園區。

  今后,鹽城經開區將進一步加大與韓國商協組織、金融機構,以及韓國大企業大集團的聯系對接,圍繞其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和合作伙伴,吸引更多韓國企業投資布局。此外,鹽城經開區擬於今年第四季度舉辦的第五屆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將更加突出產業、科創和人文交流,計劃吸引參展企業200家以上、專業採購商1000家以上,達成進出口成交額50億美元,持續推動對韓合作取得新突破。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