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强征劳工受害者赔偿方案 民众举行集会抗议政府“屈辱外交”

2023年03月07日09:58  来源:央视网
 

  3月6日,韩国政府宣布针对日本二战时期强征劳工受害者赔偿问题的解决方案,决定由韩国行政安全部下属财团筹措资金,替被告日本企业代付赔偿金。当天,强征劳工受害者群体在首尔集会,抗议韩国政府的方案是对日本的“屈辱外交”。

  6日,数百名韩国受害劳工及家属和市民团体的代表来到首尔市政府前的广场上举行集会,抗议韩日两国政府草草就强征劳工赔偿问题达成协议,敦促政府撤回该方案。

  活动主办方宣布,今后每个星期六都将走上街头进行抗议,呼吁韩国政府不要进行“屈辱外交”,要尊重强征劳工受害者的诉求,要求日本真诚道歉并对受害者作出赔偿。

  也有受害者表示,绝对不会接受这种由韩国企业出资代替日本方面做出的赔偿。

  不久前,强征劳工受害者代表梁锦德老人也在代理律师及市民团体代表的陪同下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呼吁韩国政府不要同日本政府就相关问题妥协。

  强征劳工受害者代表梁锦德:明明做错事情的另有人在,我不想像乞讨一样接受(其他人的)赔偿金。我不知道能活到今天还是明天,我的恨靠自己肯定不能昭雪,我拜托大家帮帮我,让日本人道歉。

  总台记者唐鑫:韩国政府公布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强征劳工受害群体,以及韩国舆论的广泛质疑,批评者指出韩国政府是在推行错误的史观,是在为了尽快和日本改善关系而不惜牺牲韩国民众以及企业的利益。也有受害者代表指出,将坚决不会接受这种“嗟来之食”式的赔偿,可以想见未来在这一问题上,韩国政府要想获得韩国民众的理解与支持,恐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