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日起解除公共交通強制口罩令

2023年03月15日13:4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3月15日電 據韓媒《韓民族日報》報道,韓國防疫當局決定解除公共交通強制口罩令。從本月20日起,不再要求民眾在乘用公交車、地鐵等公共交通時佩戴口罩。

3月15日上午,在首爾光化門地鐵站,人們正刷卡進站。圖源:韓聯社

  報道稱,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5日宣布上述決定,同時建議高危人群、可疑症狀人員以及在出行高峰時段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民眾繼續佩戴口罩。另外,考慮到高危人群、可疑症狀人員等人群的需求,民眾出入藥店仍須佩戴口罩。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解釋稱,自今年1月30日解除室內口罩令后,日均確診患者及新增危重症患者人數持續保持下降趨勢,分別減少38%、55%,病毒也沒有發生新的變異,因此做出上述決定。(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