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改革每周最長52小時工作制至69小時,可申請長期休假

2023年03月07日09:4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員工的工作時間或將更加“張弛有度”。據《韓國時報》6日報道,韓國政府周一宣布勞動時間制度改革方案,修改此前備受爭議的每周52小時工作制。

  根據此前的制度,雇主必須將員工加班時間控制在每周12小時以內,確保員工每周工作總時長不超過52小時。很多企業抱怨,在這樣的制度下,企業無法完成業務。

  而通過此次的改革,雇主可以以月、季度、半年或每年為時間單位安排加班時間,根據業務繁忙程度安排員工工作時間。在新方案下,員工在業務繁忙期一周可最長工作69個小時,但每兩個工作日之間必須有11個小時的連續休息時間。此外,員工可以申請長期休假,將加班的時間兌換為帶薪假期,與年假連用。

  報道稱,公眾將有40天的時間提出對新方案的修改意見。隨后,相關法律修正案將被送交國會。(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