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400韩元关口,韩国打响“韩元汇率保卫战”

2022年09月27日08: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元汇率持续暴跌,让韩国嗅到了“经济危机”的味道。由于近期美元持续走强,韩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400韩元关口。据《韩国经济》报道,面对近期韩元汇率急速贬值,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25日表示,近期韩元汇率波动的情况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不同。上两次经济危机是韩元对世界主要货币汇率均暴跌,现在则是全世界除美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都在贬值。但鉴于外汇市场动荡,未来韩国政府将动员国有银行和一些相关基金购买期货外汇,以供应美元。

  秋庆镐称,鉴于最近韩元比其他货币贬值更快,政府已经准备各种措施进行应对。韩国目前拥有世界第九大外汇储备和价值7400亿美元的净外国金融资产,因此没有必要对外汇短缺现象过于担心。针对动用外汇储备的争议,秋庆镐认为,外汇储备不是为了存放在保险箱里,而是为了在这种情况下稳定市场,韩国政府将动用外汇储备进一步稳定外汇市场。

  报道称,此前韩国政府希望同美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但美国政府对此一直“装聋作哑”。秋庆镐表示:“韩国具有多个维持韩元汇率稳定的政策工具,因此未来出现外汇流动性不足时再考虑与美国的货币互换问题。”

  韩联社称,韩国企划财政部和外汇市场相关部门25日联合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外汇市场波动。为解决进出口企业外汇资金收支问题,韩国政府开始为造船业出售期货外汇提供便利。近来韩国造船企业因为订单增加导致期货外汇增加,但汇率波动导致美元信用额度不够。韩国政府打算今年年底前通过国有银行和外汇平准基金为造船业提供80亿美元额外外汇支持。(张静)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