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新一代网络模范国家”,韩国计划2028年启动6G服务

2023年02月21日09: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将提前启动6G商用化研发。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当天通过“K-NETWORK 2030”战略,致力于将韩国打造成“新一代网络模范国家”。考虑到世界主要国家进入6G商用化的时间约为2028年至2030年,韩国决定提前2年启动6G商用技术研发。

  德国分析公司IPlytics称,韩国2022年5G专利的占有率为25.9%,仅次于中国的26.8%,在6G网络竞争中,韩国政府打算将相关专利的占有率提升到30%以上。

  报道称,2026年韩国准备邀请世界主要通讯公司、IT公司、标准化专家等相关人士来韩国,参加关于6G研究成果的国际大会。

  为了扩大相关革新技术的人才培养,韩国准备扩大大学的ICT研究中心规模,并从今年开始成立网络特性化研究生院。(张静)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