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多項費用上漲 韓國居民經濟壓力持續加劇

2023年02月07日08:53  來源:央視網
 

  進入2023年以來,韓國電費、燃氣費以及出租車、公交車等費用普遍上漲,韓國家庭相應支出增加,居民經濟壓力進一步加劇。當地時間6日,據韓國KBS電視台等媒體綜合報道,1月份韓國家庭電費、燃氣費等同比上漲超30%,漲幅創下自亞洲金融危機之后接近25年來之最。據韓國統計部門公布的數據,1月份韓國電費同比上漲29.5%,城市燃氣費上漲超過36%。

  除用電和取暖之外,進入新年,韓國多地出租車以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費用也陸續上漲。2月1日凌晨,韓國首都首爾市出租車起步價從3800元韓幣(約合人民幣20.6元)上漲到4800元韓幣(約合人民幣26元),漲幅超26%。

  受全球局勢以及新冠疫情等影響,韓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近期也在持續上漲。據韓國統計部門當地時間2月5日發布的數據,1月份韓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5.2%,繼續保持著上漲趨勢。韓國輿論分析,未來一段時間韓國居民的經濟壓力隨物價上漲等因素還將進一步加劇。(總台記者 唐鑫)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