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法務部部長曹國一審被判2年 其妻加刑1年

2023年02月03日17: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3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3日報道,韓國前法務部部長曹國因涉嫌子女升學舞弊、阻礙青瓦台獨立監察組調查等嫌疑,一審被判有期徒刑2年。

當地時間2月3日下午,在首爾瑞草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韓國前法務部部長曹國出席一審法庭。圖源:韓聯社

  報道稱,當地時間2月3日下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曹國作出一審宣判,以涉嫌妨礙業務、違反《禁止不正當請托法》、濫用職權、妨礙權利行使等多項罪名,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

  韓國一審法院表示,鑒於被告人曹國毀滅証據、潛逃可能性較小,故對其作出非當庭拘留決定。

  根據一審判決結果,曹國利用職權幫助子女考大學嫌疑的大部分被認定有罪﹔其以女兒獎學金的名義收受金錢的行為被認定違反韓國《禁止不正當請托法》﹔其涉嫌阻礙青瓦台特別監察組對前釜山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監察的指控也成立。

  據韓聯社報道,曹國的配偶、前東洋大學教授鄭慶心作為子女入學舞弊案的共犯,當天被判加刑1年。此前,她因涉嫌偽造子女入學材料和運作私募基金等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