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特別貴!韓國供暖費暴漲近4成

2023年02月01日11: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近期伴隨著全國大范圍降溫,取暖費價格大幅上漲成為韓國全民熱議話題。據了解,去年韓國城市煤氣費四次上調,同比增長38.5%,大型公寓社區的供暖費也上漲了37.8%。

去年12月,韓國一戶人家的供暖費高達約58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000多元)。圖源:韓聯社

  《韓民族日報》報道稱,2022年初,隨著能源費用增加,天然氣價格暴漲,世界各國很早就進入了“勒緊褲腰帶”以期安全度過“能源寒冬”的階段。德國和丹麥規定公共建筑供暖后室溫不得超過19攝氏度,日本從去年12月開始要求家庭和企業節約用電。另外,部分國家採取直接補貼的方法。日本向家庭支援部分電費和煤氣費﹔德國決定投入90億歐元,由政府代替繳納2022年12月的部分天然氣費用。

  據報道,早先曾有預測稱今冬能源價格將上漲,但韓國政府並未就此預先制定應對政策。韓國“能源正義行動”組織代表李憲錫(音)表示,政府應該提早制定應對能源危機的政策,以避免像這次一樣,因為缺乏應對政策,最終加重了民眾負擔。“政府不僅需要支援低收入階層和普通百姓,而且需要採取包括加裝隔熱層在內的住宅改造、能源價格制度整改等綜合措施,然而政府這次卻以國有天然氣公司陷入大規模赤字為由坐以待斃。”

  為減輕民眾負擔,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2月1日表示,將為168.7萬戶弱勢家庭發放4個月(2022年12月-2023年3月)的供暖補貼,最高為52.9萬韓元。對此,有不少網民表示,補貼范圍太小,應該不漲價或者降價才是真正為民減負。(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張傲然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