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烏拉圭隊兩中門柱 與韓國隊互交白卷

2022年11月25日09:31  來源:新華網
 

11月24日,韓國隊球員孫興民(左)與烏拉圭隊球員馬丁·卡塞雷斯拼搶。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 攝

  新華社多哈11月24日電(記者張澤偉 劉旸 鄭昕)在沙特和日本隊接連爆冷擊敗熱門阿根廷和德國隊后,韓國隊沒能延續亞洲球隊贏球態勢。24日他們與南美勁旅烏拉圭隊戰成0:0,這是本屆世界杯開賽以來第四場沒有進球的比賽。

  雖然沒有取得進球,但孫興民領銜的韓國隊在場面上佔優,顯示出與世界強隊抗衡的實力。而由蘇亞雷斯、戈丁等老將坐鎮的烏拉圭隊,雖然踢得有些被動,但卻覓得更多的得分機會,上下半場各有一次擊中立柱。

  開場后,韓國隊氣勢很盛,前15分鐘基本將戰火推至對方半場,但沒有明顯的起腳射門機會。烏拉圭隊在第22分鐘創造良機,右路的佩利斯特裡接隊友大范圍轉移,將球橫傳至禁區,可惜門前搶點的努涅斯踢空了。12分鐘后韓國隊也浪費一次機會,金紋奐右路橫傳門前,無人看防的黃義助推射打高。上半場結束前,烏拉圭隊開出角球,戈丁搶點頭球攻門擊中立柱。

11月24日,烏拉圭隊球員埃丁森·卡瓦尼(中)射門。新華社記者 鄭煥鬆 攝

  遲遲無法改寫比分的兩隊在下半場開始不久便做出人員調整,烏拉圭隊用卡瓦尼換下了蘇亞雷斯,而韓國隊更是一口氣換了三名中前場球員。稍顯沉悶的比賽在臨結束前掀起一點波瀾,烏拉圭隊巴爾韋德的大力抽射擊中立柱,“面具俠”孫興民的外圍遠射偏出球門。

  賽后統計顯示,烏拉圭隊與韓國隊的射門比為10:6,而兩隊射正次數均為零。

  一場平局讓雙方各取一分,下一場韓國隊將對陣加納隊,烏拉圭隊將挑戰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